李更生

我会等你50年

《你会等到那一天吗?》又名《我会等你五十年》这个短文,如果叫《我们到底结没结婚啊?》、《五十年后的结婚纪念日》就是个沙雕小甜品,如果叫《我们能在有生之年等到那一天吗?》就催人泪下了。“今天是我们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。”“(脸红)哪有结婚一周年,明明是……是……”“嗯?”“是在一起一周年啦!(脸红)”“啊……那我们没有结婚吗?我明明向你求过婚了呀!我们不算结婚了吗?”“emmm……那应该……算吧……?”“为什么是应该?我们不是早结婚了吗?(凑上)”“啊……这……至少法律意义上……在中国……还没有吧……”“啊……这样啊。”(长久的沉默)“江添。”“嗯?”“你觉得……我们可以等多少年?”“啊……啊?”“(凑近)江添,我等不了百年,但我可以等五十年。我们会在将来的某一天,在阳光之下,真正步入婚姻的殿堂。我们会在将来的某一天,拥有被认可的婚姻。如果五十年后,我们能在教堂里得到祝福,那里,一定是人间的圣地。如果五十年后,我们能在教堂再次举办一次婚礼,何以想象人类的文明。如果五十年后,我们可以说出’他是我爱人’,而不是’他是我家人’。如果五十年后,我和我们,他们,还有她们,不用再躲躲藏藏。如果五十年后,我们能在广场上挥舞着彩虹旗。如果五十年后,我们可以在大街上牵手,在舞会舞蹈,在一首歌结束的时候亲吻。如果五十年后,我们不用再忍受异样的目光……”如果有生之年,我们能看到他或他,她或他或她或TA,以平等的姿态得到爱的祝福。如果有生之年,我们能看到世界再无玫瑰少年的悲剧……这条路太长太长,长过无数爱情凋落在苍白的手术单上,长过无数家庭因为排挤和偏见破碎在无声的哭泣里,长到有太多太多的人,还没走到终点,就无力再说一声——“我爱你。”这条路上,有无数玫瑰少年,凋落在校园的喧嚣里。可是我还是会等你,我们会一起努力,我们可以等十年、二十年、五十年……我们不会去其他的国度,甚至不会去香港,甚至不会去南京,我们就在这里,这个我们爱的国家里我们最爱的城市,我们会在最犀利的目光里活的自在。我们会相依相伴一生一世。我们会等到那一天的到来。世界没有给予我们阳光,可是我们心里有烧不尽的鲜花,它会向着阳光追去……亦如我们,亦如叶永志母亲二十年的抗争,我们会去争取……即使生在黑暗,我们心向阳光,心向雨后彩虹。“我们永远不会放弃。”“我会等你……五十年。我们要在五十年后穿着西装走上红毯,我们要在五十年后——度过一个又一个,真正的结婚纪念日。”总有一天,我们会有真正的结婚纪念日。

江添(爱人:盛望)来自《某某》

“他是我爱人”而不是“他是我家人”,灵感来源《默读》和《不一样又怎样》MV“请问你是邱秀满的家属吗?”“是”“请问您和她的关系是?”“她是我妻子。”

“世界没有给予我们阳光,可是我们心里有烧不尽的鲜花,它会向着阳光追去……”灵感来源默读“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。”

某某和过门都有一个特点,就是它很真实。它真实的反映了一个世界的不包容。

教堂,指基督教堂,为什么是基督教堂懂的都懂不做解释。

我现在处于非常想看《某某》和《过门》但是迫于学习压力没有时间的状态,如果有ooc一定要说!

我纠结了很久,还是没有打相关tag,在lofter,我真的不敢再这么做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